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译文共赏--13岁的落顶男孩被禁止戴篮球帽上学



自打小时候被一场可怕的疾病夺走了头发后,Dale Platts就开始和他的篮球帽形影不离了。幸运的是这顶帽子可以让十三岁的他远离其他孩子的奚落和嘲笑,而且避免了太阳晒到他的脑袋和那双没有睫毛的大眼睛。

然而现在学校有了新的规定:凡在校的男生如果不摘掉帽子,就视为违反校规。Dale也被告诫:如果不按规定,他就会面临独立授课。所以他只能呆在家里,并且已经落了很多的课。他的母亲,Kenina Platts,今年41岁,对于校方的做法十分震惊,这太残忍了,她很难理解学校为何如此的目光短浅,儿子是由于医疗缘故才戴帽子并非为了时尚或者别的,过去Dale不得不承受周围孩子的嘲弄,而现在学校无形中也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他就更摘不掉那顶NY帽。这怎么看起来像是对他秃头症的惩罚,我感觉非常滑稽。



在Dale五个月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毛细支气管炎,这场足足让他在病床上躺了足足一周的呼吸道病毒让他失去了他的头发以及手脚指甲。在得病期,他的免疫系统开始攻击身体的其他器官,包括毛囊在内,这就组织了毛发和指甲的增长,也就是医学上说的全身脱毛症,这是秃顶症最严重的症状,发病率几乎为十万分之一,不幸的还有英国的小喜剧演员Matt Lucas。

Dale小同学是在他11岁那年,也就是上初中,开始忧虑自己的秃顶,也正是那个时候周围开始有了奚落的声音。虽然他时常遮掩着,但这似乎仍然驱散不了阵阵的嘲弄。在后来的两年中,他几乎只有在卧室里才没戴帽子的。然而就在最后一学期,学校的代理校长告诉他,在学校戴帽子是违反着装规定的。



尽管后来他得知校方有所退让,可以让他戴上一种羊毛制的小便帽,但是小Dale还是抱怨到,这种便帽会引发湿疹和头痛,并且不能抵御日光灯的照射和尘土对头皮的伤害。他是上周四被送回家的,也就是新学期的第一天,Dale说道,我就想安安静静的去上学哦!

校方发言人声称学校的着装规定不允许在校学生戴有折橹的帽子或者头巾,但是医疗和宗教原因例外。而且呢,通过Dale这个事儿,学校相信家长会赞成让孩子戴合适的帽子来上学的。查看原文

0 评论: